ao3啥都有:suijin2110
不补不补不补不补不补不私不私不私不私不私

[萧蔡]山鬼有言(盲狙江苏卷)

※强行扣题。
※剧情没有。
※高考写这种东西老王怕是会把我回炉重造。

你知道山鬼吗?
她们擅长幻术,她们诱惑着迷路的人堕入幻境中去。如果有人来带他走,或许她们也会放人。

“你只有三次机会。你不可以对他说话,也听不见他对你说的话。我要他亲口说出‘我愿意跟你回去’这句话,你才可以带他回去。”
“做不到的话,你也要留下。”
萧疏寒抬眼看着那正斜靠在美人榻上的艳丽女子,慢慢开口:“我若听不见他的声音,又如何知道他说了那句话?”
那女人深深吸了口烟,缓缓吐了出来。灰白的烟雾弥漫开来,令她的面容也变得有些模糊。
“我不会食言的。更何况,”她又露出那种轻浮的笑容:“你是哪里来的自信,他会同意跟你回去?”
萧疏寒不再说话了,他起身行过一礼,径直走了出去。
女人咯咯笑了起来,她冲着那挺直的背影喊道:“道长现在离开也还来得及呀!”
他并没有回头。

蔡居诚已经不像一开始那样烦躁了。
他已经学会用金钱来压抑自己的脾气了。
所以在门被推开之后,他并没有立刻把对方赶出去。直到他看见了那一头白发。
他倏忽站起身来,他的心像是被一只手紧紧攥住了一般,惊慌失措,口不择言。
他下意识作出一副刻薄嘴脸:“你来做什么?嫌我丢你武当的人了吗?我告诉你——我就是呆在这儿,也强过做你武当的高徒!”
他说的话萧疏寒自然一个字儿也听不见。他只见着那两片薄唇张张合合。他亦不知蔡居诚会说什么。他知道蔡居诚性格高傲好强,除此以外却对他一无所知。
果真可笑之极。

门在自己面前被摔上,女人早已等在身后,引他往院子外走去,口中懒懒道:“道长可是无功而返?”
他默默点头。
她忽然诡秘地笑了起来:“道长,你可是以为,自己留下,你二人就能呆在一处了?”她顿了顿,好像要卖什么关子 ,快活地道:“我有数不清的幻境,你们永远也不会再见面了。”
萧疏寒的脚步停也不停,轻轻“唔”了一声算是应答。

蔡居诚又看见他,便没再发火,只是问他:“你是来看我的吗?”
萧疏寒望着他,不做声。
蔡居诚忽然觉得十分失望,坐到桌边,低声道:“你走吧。”
他转过头,再不看萧疏寒一眼,分明是抗拒的模样。
他关上门走出来,回头就看见那女子化着妖艳怪异的妆容,似笑非笑地看着他:“道长,你现在走,也还来得及嘛。”
萧疏寒一言不发,渐渐走远了。
女人望着他的背影,轻笑了一声:“人啊,可真是傻。”

这是他最后一回来这儿了。
蔡居诚看见他,便不再起身,也不再说话。萧疏寒猜不透他的心思,也无心再揣测,只是在他对面坐下,静静望着他的面容。
这一次分别,就再也见不着这不省心的二弟子了。
他起身准备离开,蔡居诚忽然拉住了他的袖子:“你如果是来带我回去的,我就回去吧。我只要你……只要你看看我就好了。”
萧疏寒听不见他说什么,只觉得他这样子像极了小时候好吃糖葫芦还不敢说出来的样子,便轻手轻脚地抱住了他。
蔡居诚的身体轻轻抖了抖,萧疏寒只觉得自己的衣服似乎湿了一片。

他领着蔡居诚到了幻境出口,那女子握着烟杆斜倚在门上,笑道:“道长好运气。”
萧疏寒只轻轻点了点头。

评论 ( 5 )
热度 ( 90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绥晋 | Powered by LOFTER